文化建设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物流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先行区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9 10:20:57作者:胡进

    2023年5月31日下午16点,物流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A406开展了“我为先行区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物流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

    党员代表熊辉、许丰恺、刘作新、张可、胡玉蓉等同志就“我为先行区献一策”进行了交流发言。

    熊辉同志结合“破冰提能”行动,从学院高质量发展、对接行业找动能、扩大办学影响力等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前期外出进行密集性专业调研的成果,提出专业发展要开拓更多的思路,大力发展工程物流、航空物流、港航物流。要紧锣密鼓推进与阿里巴巴和海天时代的产业学院合作建设项目,推动电商专业高水平发展。他指出,无论是专业建设,还是学生培养,最终目的都是要达到为行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持,他勉励全体党员要不懈努力,锐意改革,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许丰恺同志结合物流管理学院综合实训室建设,提出了立足行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充分发挥物流实训室功能,服务学校教材发放工作,形成智慧物流在学校创新性应用的典型案例。

    刘作新同志从顶层设计、战略定力、激励和容错机制等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认为,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必须抓准社会发展的节点,比如在网络直播时代,如何依托我院网络直播特色教学提升专业内涵,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和影响力显得非常必要。

    张可同志作为学院的就业专项工作负责人,分享了学院近几年探索的“党建+就业”工作模式,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教育,搭建优质平台,引导学生留鄂创业,不断提升就业质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做了总结,她强调,要实现招生旺和就业畅,必须加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平台建设,专业建设不仅要以服务企业和行业为目标,更要以培养跨界人才为目标,找峰口,踩鼓点,注重重构优化;平台建设则要以产业学院和科教融汇为指南,要不断更新知识,打破惯性定律。工作的关键在于人,人才队伍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同时,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学院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节奏,涉足前沿;二是要加快教师创新团队的建设,打造制高点;三是要加强国际合作,突破短板。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以及省住建厅“破冰提能”行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