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常怀感恩筑梦 诚信为本铸人

    时间:2023-06-16 11:24:13作者:包泰民

    --------物流管理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常怀感恩筑梦、诚信为本铸人”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6月12日,学院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常怀感恩筑梦、诚信为本铸人”主题讲诚信故事演讲比赛,学院院长熊辉、副书记罗磊以及参赛学生、2022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比赛活动。

    同学们参与讲诚信故事演讲比赛报名踊跃,经过各班级推优初选,17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获资助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讲身边人身边事,演讲若神情激昂、若娓娓道来,大家纷纷表达了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自己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也表达了要以感恩之情回报社会的强烈愿望。现场观摩同学也深受感动。经过现场演讲和评比,张蔓玲等两名学生获得一等奖,邓书柔等三名学生获得二等奖、石文辉等六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曾雨馨等六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称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诚信教育是大学生的必须课,诚信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合格的道德标准之一。希望大家坚守诚信底线,常怀感恩之情,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做一个诚实的人。祝福大家的人生因诚信而美丽,未来因诚信而精彩。

     

    在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中,学院还积极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一对一”诚信谈话、遴选班级“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宣讲资助政策、观看诚信电影等活动,让感恩筑梦、诚信铸人深入人心。

     

    诚信教育特色班会

    毕业贷款确认

    看诚信电影

    资助政策宣传大使

    通过资助诚信教育系列系列活动,加强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报国,奉献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