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电子商务,530701

二、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隶属我校智慧物流专业群,是我校商务类重点专业。我校为网店运营推广1+X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试点院校。培养适应“互联网+新零售”模式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项目设计、招商审核、美工、运营、数据分析、网络直播等多个岗位职业技能,具备“擅运营、能直播、会创新” 的职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四、主干课程

新媒体运营、直播电商、跨境电子商务、选品与采购、网店美工、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运用、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电子商务物流、电商直播实训、市场营销实训、电子商务运营模拟实训、创新创业实训、企业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五、专业特色

(一)细分专业方向,突出学生个性发展

学院基于湖北省发展规划与行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立足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让学生能从事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了跨境电商方向和农村电商方向。通过学习,学生能在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从事运营推广、美工、客服等技术技能工作;能借助国内外电商平台从事网店开设、农副产品运营推广等工作,同时具备创新创业能力。

(二)联合电商平台,实现学生岗位成才

学院与京东、苏宁、九州通、大宇宙、公狼科技等电商企业成立订单班,校企联合培养电商运营与直播人才。在校期间,企业导师会来校授课,在我校电商实训中心指导学生掌握电商相关岗位技能;同时,学生也会进入企业开展认知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通过现场参观、岗位实践,体现企业真实工作环境,进一步培养岗位所需技能和素质。我校学生进入企业工作后,能在1个月内适应岗位需求,在3个月后具备“多岗适应、专岗精通”的良好职业能力,1年内能够成长为电商美工专员、网络推广专员、客户服务专员,2年内成长为电商运营主管、电商项目经理、电商部门经理等相关岗位基层管理者。

(三)引入真实项目,强化学生技能培养

     学院建有电商创新创业中心,通过与中小型电商企业洽谈,将企业真实运营项目引入校园,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在真实的岗位上提升职业技能,培养职业素质。同时,学院借助京东电商平台,与对口帮扶单位神龙架杨日村合作,以直播带货、培养直播人才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让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也会今后的创新创业打下基础。

本专业加入聚力青年『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

近年来学生获奖情况

企业来校授课2

订单企业导师来校开展项目式教学

QQ图片20210610150901

学生在企业体验实习

20200825京东直播 Screenshot_2020-08-25-20-44-42-25

直播助力神龙架杨日村

六、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实践教学能力强、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校内双师型专任教师100%,三名教师拥有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三名青年教师拥有海外名校留学经历,同时聘请多名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师。2020年,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洽洽杯”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获得一等奖。


 

 

七、实训条件

1、校内实训室

物流电商软件实训室总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引进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训系统、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系统运输管理、采购综合实训平台、仓储配送实训系统、电子商务比赛系统等多个实训软件,服务于电商专业课程实训教学、技能比赛训练及“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等。

 电商创新创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建有两个电商直播间和32个电商运营工位,主要服务于直播电商实训教学、实战项目运营等需要。

 电商校内实训 

 

2、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与京东、苏宁、九州通、海尔等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能满足学生认知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的需要。

八、就业前景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也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线上到线下、移动电商兴起、跨境电商崛起,对电商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以选择在校企合作单位就业,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学生能够在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从事网络直播、网店美工、客户服务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

 

 

 

 

 

 

 

 

九、优秀毕业生

 

 

 

 

 

 

 

 



 

 

 

 

 

 

 

 

 

 


十、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2021级新生招生咨询QQ604015936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