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时间:2020-04-24 15:39:23作者:

凝心聚力,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物流管理学院第十七支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北省直属机关红旗党支部——物流管理学院第十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体共产党员义无反顾扛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全面防控,层层落实,师生联动筑牢疫情防控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为党旗增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一、守土有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效防控疫情,守护师生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十七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周密部署抓落实。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熊辉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启动网上办公,每日召开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研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先后制定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延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实施方案》、《春季学期期初网上教学实施推进方案》、《致顶岗实习企业关于延迟实习的一封信》,明确了防控工作要点,指导全院开展工作,班子成员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职责明晰。

健康安全第一位。健康排查实行“一日一报”制,学院专门开发了《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收集软件系统》,将学生信息与学校AIC对接,实时反馈每位学生状况,坚持学生每日监测,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可随时通过该系统掌握学生动态,极大地提高了排查工作效率。学院教职工通过QQ群,每日报告健康状况,学院每日进行收集统计,对有困难的教职工,学院领导及时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将组织的关心传达给教职工。

宣传教育不放松。充分发挥网络渠道作用,通过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QQ群、十七支部QQ群,教师微信群、学生微信群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学校防控工作动态要求、推文等《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确保人人知晓预防知识和措施;《牢记防护贴士,抗击肺炎,我们一起行动!》、《疫情传播期间心理防护指南》等系列正能量推文呼吁全体学生自觉抵制谣言,积极自我防护,坚持理性战疫,减轻负面情绪;《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致全校师生倡议书、《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防控就诊及居家留观措施》发送至每个教职工、每位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等相关工作要求;歌曲《武汉伢》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汉爱校情结;《关于春节假期开展411活动的通知》,丰富了大家居家生活内容。

体教职工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网上办公及时开展。学管团队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每个班级信息反馈渠道畅通,及时了解学生相关诉求建立了高效工作机制和协同联络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守土担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这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第十七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下沉社区,迅速到社区报到,接收任务,为抗击疫情服务,践行使命担当,一点一滴体现党员风采,一心一意只为党旗增辉。

 

熊辉同志在疫情爆发伊始,就主动到黄冈老家居住地湖光月色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在党员下沉工作期间,不论是小区值守,还是入户排查,配送生活物资,都尽心尽责,不分昼夜,任劳任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支部书记蔡改成教授已年近六十,在疫情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报名下沉江夏区栗庙社区做志愿者,工作不讲任何条件,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兢兢业业,认真仔细。

曹爱萍同志因疫情滞留老家宜都,她翻山越岭1小时到3公里外的村委会协助村干部进行农资发放。2000多株的辣椒苗、茄子苗、西红柿苗等都是农户的重要的经济来源,一家一户都要核对准确,不能出错,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村子里蔬菜的正常春种。

仲雪飞同志作为社区网格的志愿者,帮助小区居民联系购物,分发蔬菜,对有困难的居民积极协调解决,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预备党员谢芬主动请缨,协助杨桥湖社区和小区物业开展消毒、团购、分发、统计体温数据等工作。虽然防护用具不足,劳动强度大,但她克服困难,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这些十七支部党员下沉社区的代表,从年近六十的教授书记,到预备期的年轻党员,他们都是冲锋的战士,实现了支部党员100%下沉社区。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疫情防控中凝心聚力,忙而不乱、快速高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守土尽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成海。十七支部党员同志们齐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教学“疫”线显执着。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停课不停学”,十七支部积极研究在线教学的方法和技术,选择最优方式进行教学。党员、教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设网课,把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渗透到课程思政中,教育学生勇于担责,服务社会,实现了党员教师100%上网课。

 

学院教学副院长曹爱萍,为做好寒假期间工作任务及开学网上教学准备工作,几乎天天在家加班,带头学习相关文件,制定新学期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组织教学团队反复讨论,反复模拟,确保新学期网络课程教学能顺利开展;十七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蔡改成老师,心系科研促发展,抗击疫情展情怀,撰写了《武汉疫情中物流问题及解决办法》的论文;在挪威的刘作新同志无法回来,身边又没有教材、资料,他就想方设法找出版社、同事等收集资料,保证了网课顺利开课;办公室主任邹清占,每天发布温馨提示,安全防控知识,细致入微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教学干事肖志诚老师,积极做好期初网上教学方案设计,不断模拟操作,主动沟通教师,为学院教学方案制定奠定了基础。

以爱育人显温情。学院学生管理团队的老师们用爱和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每天密切联系学生,不遗漏一天,不遗漏一人,关注他们的动态,点对点交流,实现了与学生100%联系沟通。学院副书记仲雪飞,每天实时统计汇总学生健康排查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上报学生各类信息。年三十下午,两名实习学生回家遇到困难,她与辅导员陈思媛老师一起迅速与实习企业联系,经双方沟通努力,终于让学生平安回到家中。学管干事包泰民老师家中尚有刚出生一周的宝宝为开发学生疫情防控收集软件系统通宵达旦,反复修改,不断完善,与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密切配合,将全院学生信息逐一录入,提升了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学管办事员张可老师,心系实习生,及时与实习企业联系,告知学校延期实习的工作要求,得到了实习企业的支持;徐子懿、林碧坤、蔡迪、杨梅、谢芬五位老师所带的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引导学生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张欣、刘咏宝、罗维佳、陈思媛、董琪五位老师的学生们均在顶岗实习,老师们经常与学生交流至深夜,不断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统筹管理和风险防控。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举措,让学生们倍感温暖,许多学生自发将社交头像更换有“武汉加油”标识的头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积极捐款显情怀。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广大党员师生积极捐款,第十七支部在组织党员师生捐款过程中,反应迅速,积极踊跃,支部党员实现了100%捐款。学生党员万金良从节约的生活费中献上捐款200元。党员同志们认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如火如荼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全国各族人民只有继续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共赴国难,才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物流管理学院十七支部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生动坚定的形象彰显出共产党人对使命的担当反映出共产党人内心高度的自觉蕴含着共产党人对坚守的执著体现出共产党人默默奉献的情怀,凝心聚力,夯实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北省直属机关红旗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