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物流管理学院“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时间:2020-04-24 15:41:50作者: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传递战疫正能量    筑牢思政主阵地

——物流管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第十七党支部

3月6日,教育部下发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校师生参加学习讨论,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为保证全体师生顺利收看,物流管理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召开了全院教师视频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部署具体工作。学院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组织当天无网课班级集中收看课程直播,同时创建两个qq讨论群,将所有学生分为两组,通过网上交流方式,由辅导员组织学生参与讨论,学校思政课教师刘咏宝、张欣分别参与指导,全院教师分组参加,与学生一起讨论、一起分享。对于当天有网课班级,安排晚上时间分班级进行集中收看回放并开展讨论。

3月9日下午14:30-16:30,物流管理学院400多名学生、30名教师观看了视频直播,晚上19:00,500多名学生通过视频回放进行了学习。直播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这堂“线上思政大课”在物流管理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讨论中,物流管理学院院长熊辉表示,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独特性与真理性、道路的内生性和唯一性、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文化的历史性和传承性,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念、永擎旗帜的信心。物流管理学院蔡改成教授说,在这场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领导和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突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欣老师说,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案例、先进典型,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要及时把这些素材融入教学,加强对学生的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感恩教育,帮助他们点燃对真善美的向往、坚定对中国梦的追求。广大学生也畅谈了感受,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明白了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和中国态度的时代内涵,体会到了应对突发疫情时国人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的英雄情怀和挺身而出、埋头苦干的真理坚守。纷纷表示,要认真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落到脚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祖国大地上写下最亮眼的青春。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