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现代学徒制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现代学徒制试点 >> 正文

物流1902学徒制班学生前往苏宁物流中心开展跟岗实习

时间:2020-10-29 15:46:28作者:

根据物流管理专业苏宁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10月28日,物流1902班40名学生前往苏宁东西湖物流中心开展为期9周的工学交替跟岗实习。

我校是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物流管理专业为试点专业之一。基于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物流管理学院从2017年开始与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探索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工学交替跟岗实习期间,由学校导师和企业师傅组成的双导师教学团队将依据校企联合开发的学徒单元标准,从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对学生(学徒)进行一对一指导,并辅导学生(学徒)完成学习成果的取证工作。学生(学徒)通过在收货、拣货、包装、分拨等岗位轮岗实践,能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

 

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校企合作的有效路径。我校通过与苏宁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践,不仅培养了专业教学团队的实践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教学质量,也为企业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效果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