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现代学徒制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现代学徒制试点 >> 正文

物流管理 1+X 证书制度与现代学徒制试点融通培养首次认证

时间:2020-04-23 09:42:21作者:曹爱萍

物流管理 1+X 证书制度与现代学徒制试点融通培养首次认证

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12月21日,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我校标准化考试机房顺利举行。本次考试为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与现代学徒制融通试点的首次认证考试,我校物流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徒制班共41名学生参加。学校副校长黄冠华、教务处处长华均、质量管理处处长文学到考场督考、巡视考试情况,本项目负责人李方峻院长、物流学院熊辉院长到考场指导考务工作。为确保考试工作正常进行,全部考务工作由物流学院副院长曹爱萍、肖琪老师总体负责,物流学院和教务处共同制定了详细的考试考务方案。学校技术组、安保组、后勤组、医疗组等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负其责,保证了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校领导巡视考场

我校为物流管理1+X证书与现代学徒制融合的首批试点院校之一。两个试点项目的融通,是推进“三教”改革和产教融合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通过课程置换认证、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实现“课证融通、书证融通”,促进“工学交替、岗位培养”育人模式的深化,为构建国家资历框架奠定基础。我校本次参加考试认证的41名学生,本学期在学徒制试点企业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跟岗实习近两个月,在企业导师和学校评估师的指导下,已获得了相关岗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成果。根据学习成果认证,北京中物联物流培训中心同意我校参与试点学生免去实操考核环节。本次认证考试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后期两个项目的融合开展指明了工作方向。

 

(图/文 曹爱萍)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