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每一天——致物流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时间:2020-03-02 16:09:16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望相护,广大医护工作者不畏牺牲,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决胜的关键时期,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制定了周密的线上教学方案,保证同学们居家学习,疫情之下,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们为了带给大家高质量的网络教学体验,变身“直播达人”,开展“花式直播”,也是很拼的!

为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在延期开学期间丰富同学们居家学习内容,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物流管理学院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开展居家健身运动

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有效措施,带动家人一起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切实保证每天锻炼1小时,做好抗疫情家庭健康的第一防护人。可将广播体操、跳绳等训练作为健身项目,也可通过体育官方网络平台推荐的居家运动视频进行健身训炼,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

二、科学合理安排居家健身

请同学们遵循适宜性、持续性以及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地开展居家体育锻炼,注意运动安全,锻炼时间每天以1小时为宜(可一次性完成,也可上下午各30分钟),运动后注意放松和身体保暖。同学们还可以每天课间做做眼保健操,做到视力保护和强身健体两不误。

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不熬夜,积极参加网上学习,保持作息规律,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做好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状态,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四、健康运动挣学分

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不要组织或参加集体性锻炼活动,大家可以将锻炼的小视频或照片分享给同学们,相互鼓励,共同锻炼,大家还可留存锻炼计划、锻炼记录、锻炼图片等资料,返校后申报操行学分。

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是对我们的现实考验。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律学习,加强锻炼,用我们的青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物流管理学院

                                0二0年三月二日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