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流管理学院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时间:2021-05-20 09:17:12作者:林碧坤

为促进教师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加强教学交流与研讨,提升全体教师教学研究水平,物流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19日14:00在学校小报告厅召开学院专题教研活动。曹爱萍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主任杨梅、商贸物流系主任许丰恺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曹爱萍副院长首先阐明了建设高水平“双师”队伍的意义,说明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曹院长指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贯彻“职教20条”的重大举措,“三教”改革是推动“双高”建设的主要抓手。而教师队伍建设是贯彻“职教20条”的关键,是落实“双高”建设任务的主体,是推动职业教育“三教”改革的核心,是把握教学质量命脉的根本。因此,高职教育应以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切入点,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培养出数以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双高”建设赋能。

本次教研活动包含信息化教学示范、典型教学案例分享和教学理念交流分享三项活动。王圣昀和林碧坤老师团队,许丰恺和赵颖老师团队分别进行了信息化教学示范;刘作新老师、李明老师、王圣昀老师、林碧坤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分享;曹爱萍副院长、曾淑云老师、许丰恺老师、赵颖老师分别就课堂革命、课证赛岗融合、对分课堂和课程思政进行了教学理念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老师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教研效果显著。

此次专题教研活动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后期,学院还将邀请企业专家、兼职教师参与到教研活动中,通过整合校内校外师资团队,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双师”队伍。

 

 

  

文:林碧坤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