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七彩假期”,一场青春与社区的“双向奔赴”

    时间:2023-07-14 09:09:59作者:罗庆丰、谢芬

    让道德散发馨香、让文明闪耀光芒。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就是青春的精彩注解,志愿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温暖着、激励着每个人。

    7月伊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队积极奔赴武汉市江夏经济开发区沧海社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开启一场在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的“七彩假期”

    是一支充满激情的队伍,他们平均年龄19岁,专业涵盖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和现代物流管理等专业是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由全国样板党支部——物流管理党支部精心选拔7名预备党员和10名优秀团员组成。

     

     

     

     

    七彩假期”是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的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关爱服务团的重点项目。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院团总支和团队指导老师的组织下,物流管理学院启明星志愿服务队申报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全国示范团队。该团队此次将携手武汉市江夏经济开发区沧海社区,致力于对辖区进城务工子女家庭和暑期无人看管的学龄儿童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公益课程服务。

     

    临行前的动员会上,队员们既为自己被选中而兴奋,也为自己负的使命而骄傲。“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话语犹在耳畔,大家纷纷表示珍惜这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在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作为入选团中央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负责人,我一定全力以赴,紧密依靠社区,与队员们共同努力组织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增添新色彩。”谢芬老师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正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也彰显了启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不负时代召唤的坚定决心。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七彩假期,我们来了!

     

    (文、图:罗庆丰、谢芬)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