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的通知

时间:2021-07-14 14:41:03作者:

 

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各支部的工作进展,交流党员师生的学习成果,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和上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现将全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存在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二、主要内容

1.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各支部要引导全体党员潜心学习,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

2.开展好谈心谈话,把握好党员群众思想脉搏。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3.查摆问题。各支部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查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

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抓整改落实。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整改清单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各党支部整改清单要报组织部备案。

三、工作要求

1.各支部组织开展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因故不能参会的党员,要向党支部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并提交书面学习报告。

2.校领导对所联系二级学院党总支进行工作指导,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梳理提炼典型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斜性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和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检查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制定、开展现地践学、学习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情况,并进行指导和点评。

3.校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带头在会上报告交流学习情况和体会,查找存在的不足。每名党员都要对照要求报告学习情况和查找存在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4.各支部原则上于7月20日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后以二级学院党总支和行政后勤支部为单位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报告和支部问题整改清单电子档报至组织部(党办)。联系人:肖志诚,联系电话:027-81326889

 

党委组织部

2021年7月13日

 

附件1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任务清单

序号

工作环节

任务安排

备注

1

组织学习交流

1.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3.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

 

2

开展谈心谈话

1.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必谈;

2.支委成员相互之间必谈;

3.支委成员与支部党员必谈。

 

3

认真检视问题

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检视3个方面的具体问题

1.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联系服务群众

3.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党员要重点检视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

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

3.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

4.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4

召开组织生活会

1. 党支部书记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2. 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

督促指导

1.校领导要对所联系二级学院党总支进行工作指导

2.校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带头在会上报告交流学习情况和体会,查找存在的不足。

3.二级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6

会议材料整理

形成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

1.组织生活会专项报告

2.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

3.党员个人问题清单

4.组织生活会开展相互批评原始记录等材料。

会后10天内

7

整改落实

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整改措施要以适当方式公布,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进展情况。

 

 

 

 

 

 

 

 

 

 

 

 

 

 

 

 

 

 

 

 

 

 

 

 

 

 

 

 

 


附件2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支部)

支部                                              填报时间: 2021  

 

问题

存在问题

整 改 措 施

整改时限

备注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联系服务群众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附件3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个人)

姓名                                              填报时间: 2021719

 

问题

存在问题

整 改 措 施

整改时限

备注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没有完成,没有学深学透和深刻领会,有待提高。

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

20211130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