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连锁经营管理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连锁经营管理  630604

二、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创建于2010年。本专业主要面向连锁经营、商贸流通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以现代新零售业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够熟练地完成连锁流通企业购销存业务和物流运作等工作,能进行连锁企业人、财、物、信息等方面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各连锁企业门店培养储备店长。毕业生深受企业青睐,就业率100%。

三、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连锁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从事连锁门店店长、营运管理、巡店督导、采购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主干课程

连锁经营管理基础、采购管理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连锁企业门店运营与管理、连锁企业信息管理系统、连锁企业门店开发与设计、品类管理、连锁企业财务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行为学、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配送作业实训、企业财务运作实训、连锁企业物流认知实习、顶岗实习等。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全部实现订单式培养,目前有仟吉班和星巴克班,学生入校即入职,企业全程和学校共同培养,企业对于订单班的学生也非常的重视,学生提前三年接触订单企业的连锁经营,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工作,这样能大幅缩短晋升的时间,很多学生毕业一年就能做到店长职位,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六、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100%为双师型教师,企业兼职教师4人。教师获得物流技能状元大赛状元,指导学生获得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连锁经营大赛获全国二等奖,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若干项。教师大多拥有连锁经营管理相关领域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七、实训条件及合作企业

专业建有ERP沙盘模拟实训室、物流软件实训室、连锁经营实操实训室等3个校内实训室。同时还与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仟吉食品有限公司、星巴克、统一超商(上海)便利店有限公司等知名连锁企业合作建立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八、就业前景

当前我国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缺口巨大,“连锁经营管理师”更是我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于2020年联合向社会发布的16个新职业之一。

本专业毕业生全部以订单班形式就业,就业率100%,并且就业质量也非常良好。

主要就业岗位有:门店店长、连锁体系区域督导、门店营运主管、连锁企业客服主管、区域运营经理等。其它就业岗位还包含连锁企业招商采购主管、连锁企业企划主管、连锁企业品类主管、连锁企业拓展专员、连锁企业行政部门主管或经理等。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