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 方显建院人大爱与担当

时间:2020-04-24 15:45:29作者: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当前 方显建院人大爱与担当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第十七党支部

 

    2020年2月1日,《今日头条》一篇《武汉疫情中物流问题及解决办法》在湖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物流界,尤其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引起强大反响。

原来,武汉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封城”以后,一方面前方医院频频告急:医用外科口罩匮乏,医用防护服紧缺,一次性手术服缺口甚大,护目镜急需……另一方面,大量救灾物资堆积在仓库,物资发放效率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样板支部”、湖北省直属机关红旗党支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第十七党支部书记蔡改成教授立即行动起来,他要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于是,连夜写了这篇论文性质的建议书,《今日头条》很快予以报道,湖北省物流界人士对蔡改成教授的责任心和敏感性给予了高度赞赏。

蔡教授在建议书中指出了防疫应急物流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1.建立专门的捐赠信息平台;2.利用信息系统协调供需;3.将物流管理前置;4.优化物流渠道;5.充分利用现有物流设施分发捐赠物资。建议书还特别指出:专业人做专业事。武汉是一个九省通衢的城市,武汉及其周边物流资源非常丰富。医药专业物流企业九州通集团的物流系统就非常先进,完全可以协助提高防疫应急物流的专业化水平。此外,京东、苏宁、顺丰、百世、阿里巴巴等企业都有成熟的物流中心、配送中心、配送网络,有专业的物流管理和物流作业人员,这些企业在飞速发展过程中,都预留有足够发展空间的仓储基地,完全可以“拿来就用”。

事后根据新闻报道,九州通集团参与了捐赠物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压了半月的物资,九州通两小时就完成了分发”。这恰好印证了蔡改成教授在建议书中提出的“专业人做专业事”的想法,充分展现了物流人在国家危难之时表现出来的专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湖北物流人士赞扬蔡改成教授的敏感和及时服务的专业精神。蔡教授却谦虚地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红旗党支部书记,我只是尽了一个匹夫之责,匹夫之责不在口头,在于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号召,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工作要求,鼓励广大师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涌现了一批不顾个人安危,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挺身而出的建院师生,充分展现了建院人的大爱与担当!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