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团学组织中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7-11 14:18:15作者:

    窗体顶端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青马班、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学组织中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论学“习”我来讲

    二、总体思路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学校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三、参与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采用学生个人或团队公开讲演的形式开展,通过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推选等方式持续深化。

    (一)示范宣讲学习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可组织开展线上“百生讲坛”省级示范宣讲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疫情防控期间,鼓励以线上直播、视频微课等形式开展线上宣讲。

    (二)优秀主讲人评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分别开展校级、院级演讲比赛。最终评选“百生讲坛”校级最佳主讲人3名和校级优秀主讲人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三)活力团支部竞赛: 以支部学“习”实践情况为主要依据,同步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实际,拟面向全校团支部遴选6个校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并颁发证书。

    五、推进步骤

    (一)组织发动阶段(9月20日前)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本级“百生讲坛”活动通知,面向团支部进行广泛发动,并于9月20日前将本级活动通知报送至校团委邮箱(1510155147@qq.com)。

    (二)活动实施阶段(9月20日—10月15日)

    1.宣传培训阶段(9月20日—9月23日)。各级团组织可线上学习省级优秀主讲人演讲材料(演讲材料可在学校团学工作群文件柜里下载)

    2.推荐评选阶段(9月24日—10月11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适时适当开展“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推选活动。在疫情未完全解除前,推选活动以线上开展为主。

    ①“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申报团支部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实际,形式不限。评选以多媒体、微视频、H5页面形式为主,各团支部自行组成团支部宣讲团进行展示,并由专人负责解说,展示时间为10分钟内,可以融合充满活力、创意的元素,立体化展示团支部风采及活动特色。

    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申报主讲人可利用PPT、视频、音频等材料脱稿进行8分钟内的演讲。演讲内容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围绕自己和身边发生的故事展开,在讲故事的同时突出“四信”的总要求,演讲题目自拟。

    各二级学院结合本级评选结果,推荐“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不少于3个、“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不少于2名(队)参与校级评选,并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10月12日前将《“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创建申报汇总表》(附件1)《“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创建申报表》(附件2,支部创建的其它论证材料、展示成果请另附,如多媒体、微视频、H5页面)《“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申报汇总表》(附件3)及讲稿(1000—2000字)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1510155147@qq.com)。

    ③校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评选阶段(10月12日—10月16日)。校团委拟评选“百生讲坛”校级活力团支部6个、“百生讲坛”校级最佳主讲人3名和校级优秀主讲人若干名。同时,将推荐获评团支部和个人申报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和“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

    (三)巩固推广阶段(10月20日—11月27日)

    各二级学院根据前期活动开展情况,制作开发微视频、H5页面等文化产品在本级进行推广,校团委将对二级院报送材料择优制作开发“百生讲坛”文集,并进行全校推广,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各二级学院“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于11月27日前上报至活动邮箱,含工作总结、图片(典型照片5张,单独附原图,JPG格式)、新闻稿、文化产品(1件,微视频、H5页面等),申报材料备注为“某某学院(组织)百生讲坛申报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校团委办公室。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各学生组织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持续深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团委要加强指导,确保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导向正确、思想深刻。同时要注重将“百生讲坛”活动与“青年大学习”行动、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等做好融合。

    2.广泛覆盖。“百生讲坛”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逐级评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组织要层层发动,力争做到面向所有团员学生、面向所有团支部,作为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必要环节在新生团支部中普及开展,实现广泛覆盖。

    3.注重宣传。要注重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各二级学院统一以“建院青年说·四进四信·百生讲坛”为话题,通过网站、公众号、学生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校团委邮箱(1510155147@qq.com)接受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投稿,投稿时需注明“xx团支部百生讲坛投稿”,校团委将择优进行宣传展示,并向上级团委投稿。

    附件:1.“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汇总表

    2.“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3.“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申报汇总表

    校团委

    2020年5月10日

    附件1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汇总表

    学校: 填表人: 联系方式:

    排序

    团支部名称

    团支部人数

    团支部负责人

    联系方式

    1

     

     

     

     

    2

     

     

     

     

    3

     

     

     

     

    4

     

     

     

     

    5

     

     

     

     

    注:1.每个二级学院推荐团支部个数不超过3个,提交时间为10月12日前;

    2.所申报团支部在各二级学院本年度“百生讲坛”系列活动评比的获奖证书扫描件可一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1510155147@qq.com。

    附件2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团支部名称

     

    团支部人数

     

    团支部成立时间

     

    团支部负责人

    情况

    姓 名

     

    性 别

     

    职 务

     

    移动电话

     

    QQ号码

     

    电子邮箱

     

    “百生讲坛”活动活力团支部项目实施总体情况

    (活动时间、地点、主要内容、效果,不少于500字,可另附页)

    院级“百生讲坛”活动获奖情况

    (填写院级同类评比的获奖名次,可附上校级同类评比获奖证书扫描件)

    宣传报道

    (粘贴相关网址)

    图片

    说明

    (简要概括图片内容,至少另附3张高清图片)

    1.

    2.

    3.

    学院团总支意见:

    盖章

    注:1.每个二级学院限报3个团支部;

    2.此表盖章的纸质版请于10月12日前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于10月12日前发送至邮箱:1510155147@qq.com;

    3.其它论证材料或成果可一并报送至上述邮箱。

    附件3

    “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申报汇总表

    学院: 填表人: 联系方式:

    排序

    姓名

    演讲题目

    专业及年级

    所在团支部

    联系方式

    备 注

    1

     

     

     

     

     

     

    2

     

     

     

     

     

     

    3

     

     

     

     

     

     

    4

     

     

     

     

     

     

    5

     

     

     

     

     

     

    注:每个二级学院限推荐2人,填报汇总表时请按推荐顺序进行排序,提交时间为10月12日前。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