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养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订单班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培养 >> 订单班简介 >> 正文

物流管理系特色订单班介绍

时间:2019-07-16 21:07:51作者:

物流管理系特色订单班介绍

“苏宁智慧物流学徒制班”

“苏宁智慧零售班”

“苏宁智慧物流学徒制班”、“苏宁智慧零售班”是我院和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定向培养物流管理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而设立。订单培养人数每班约为5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50人左右编入各专业“苏宁班”,实行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工学交替,“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多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合作企业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和湖北鄂宁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各部门工作。

 目前,我院多届学生在苏宁公司武汉物流中心、苏宁易购门店、红孩子门店、苏宁小店、管理中心实习就业,很多毕业生已经走上组长、经理等管理岗位。

在苏宁云商向学院捐赠教学设备

学生在苏宁易购征战“双十一”

学院领导看望在苏宁实习的学生

“百世物流班”

“百世物流班”是我院和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定向培养物流管理专业人才而设立。订单培养人数为5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50人编入“百世物流班”,实行订单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2+1”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合作企业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百世物流工作。

目前,我院多届学生在百世物流公司武汉配送中心、上海配送中心等第实习就业,很多毕业生已经走上组长、经理等管理岗位。

说明: IMG_256

我院被授予“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64053513\QQ\WinTemp\RichOle\D$A_SU24QP7U[S([S(C]QSK.png

学生在百世物流基地实习

“天地华宇班”

“天地华宇班”是我院和武汉三江华宇有限公司定向培养物流管理专业人才而设立。订单培养人数为4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40人编入“天地华宇班”,实行订单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2+1”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合作企业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天地华宇集团(中南区)工作。目前“华宇班”毕业生主要在华宇集团(中南区)所属运营中心、物流门店工作,很多毕业生已经担任人事主管、招聘经理、门店经理、运营总监职务。

说明: 图9:与天地华宇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我院与天地华宇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学生出发到天地华宇公司实习就业

“京东班”

“京东班”是我院和京东商城华中分公司定向培养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而设立。订单培养人数分别为4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40人编入“京东班”,实行订单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工学交替、“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多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合作企业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京东商城华中分公司工作。目前“京东班”毕业生主要在京东华中区行政办公、亚洲一号物流中心工作,很多毕业生已经作为储备干部培养成为部门主管和经理。

说明: IMG_256

物流系教师到京东公司进行校企交流并看望实习学生

说明: 京东订单班奖学金颁奖仪式1

京东班奖学金颁发仪式

我院学生到京东商城亚洲1号库实习

说明: IMG_256

我院被京东商城华中大区授予“优秀校企合作院校”

“九州通班”

“九州通班”是我院和九州通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定向培养物流管理专业人才而设立。订单培养人数为4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40人编入“九州通班”,实行订单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合作企业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公司工作。目前“九州通班”毕业生主要在九州通所属各地物流中心和医药销售公司工作,很多毕业生已经担任主管、经理职务。

说明: IMG_256

物流管理系教师到九州通物流公司参观调研

说明: 九州通班开班暨奖学金颁发仪式

九州通班开班仪式

“仟吉订单班”

“仟吉班”是我院和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定向培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设立。订单培养人数为4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40人编入“仟吉班”,实行订单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多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仟吉门店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仟吉公司相关岗位工作。

 我院与武汉仟吉食品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订单班

“仟吉订单班”开班仪式

“海尔订单班”

“海尔班”是我院和海尔电器武汉工业园定向培养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专业人才而设立。订单培养人数为40人。学生入校后,本着自愿、择优的原则,从该专业统招报到学生中,遴选40人编入“海尔班”,实行订单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校企合作、工学交替,“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前两年在学校完成专业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3年到合作企业进行生产性顶岗实习,合格毕业生定向分配到海尔武汉工业园工作。

海尔订单班开班仪式

说明: IMG_256

教师到海尔工业园指导实习学生

说明: 图1

教师在海尔工业园召开座谈会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