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物流管理学院关于举办“勇往职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初赛的通知

时间:2021-10-01 11:29:01作者: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六稳”“六保”部署,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求职竞争能力,展现我校学生风采,同时为我院参加校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做好人员遴选、培育和参赛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物流管理学院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认真贯彻实施“智汇湖北”工程要求,帮助大学生提前接触职场,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大学生顺利就业、更好就业。

二、大赛主题

勇往职前,放飞梦想

三、成立学院大赛组委会

组长:熊辉

副组长:仲雪飞、曹爱萍

员:张可、李明、蔡迪、林碧坤、胡进、付索芝、蒋志红

企业评委:周诗佳(九州通医药集团)

学院评委:赵颖、许丰恺、杨梅、蔡迪

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具体负责大赛策划、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工作。

四、参赛对象

20级全日制在校生(含2022届毕业生)。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 (10月4日一 10月6日)

1.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提交报名信息及个人简历 PDF 版(简历命名为“班级+毕业届次+专业+姓名+求职意向”),学院通过简历筛选、一对一面试、个人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压力面试、即兴演讲等多种招聘形式组织初赛。

2.请各班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加强宣传,扩大参与面,参与学院初赛,每班推荐10人参加(其中2022届毕业生占5%),通过学院初赛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校级复赛,推荐人数为学院2022 届毕业生人数的 5%—10%(其中 2022 届毕业生至少有 1 名)。

3.学院安排校友、企业HR、就业指导人员、专业教师等作为学生指导老师,进入校级复赛的学生安排指导老师1人;并积极开展简历、面试指导讲座等专题活动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技能。

4.各班级须于10月4日12:00 前将推荐参加初赛人员名单汇总表 EXECL 版及进入复赛学生简历 PDF 版(命名为“学院+毕业届次+ 专业+姓名+求职意向”)将报送给张可老师。

(二)学院初赛(10 月 7日)

学院初赛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

(三)校级复赛(10 月 13 日-10 月 15 日)

大赛邀请企业HR、校内专家对参赛简历进行筛选,简历筛选入围结果将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公布。

(四)校级决赛(10 月 18 日-10 月 22 日)

1.半决赛:简历筛选入围选手将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的环节,前 10 名入围最终决赛,决赛入围名单将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公布。

2.决赛:大赛邀请企业 HR、校内外专家进行现场评审,选手现场展示包含个人风采展示、一对一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压力面试、即兴演讲等环节。其中获校赛奖项排名第一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将推荐参加省级复赛。其他非应届毕业生获奖学生将直接参加下一届模拟求职大赛的校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 1名(以班级为单位)。

七、组织要求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为学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要开展以“勇往职前”大赛为主题的专题班会,推选优秀学生参与。

 

 

                                    物流管理学院

2021 年 9 月28日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