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8 15:26:05作者: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当前,福建此轮疫情已蔓延莆田、厦门、泉州、漳州四地,多地升为中高风险地区,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

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流程

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及时修订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台账清晰。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确保在中高风险区返校人员、发热人员排查管理中,能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各环节快速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及时有效应对。

三、进一步收紧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加强门岗管理。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五必”措施,加强对健康码地查验,做到“非必须不出校”“不预约不进校”。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动态精准报告有关情况。值班人员、保安、党员、志愿者做好校园巡逻工作,增加巡逻频次,扩大巡逻范围,确保校园安全。三是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压实防控责任,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鼓励化整为零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外结合等方式开展必要的大型教育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经常性防疫检查、排查,动态进行健康监测和行程管理。四是加强学生管理。确保精准掌握学生进出宿舍、教室、食堂等行程轨迹信息,加强学生

一日三检、晚查寝、缺勤登记追踪、外出审批等制度落地落实。对新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教育。对发热、中高风险区返汉、健康码异常等情形,迅速上报,第一时间送至学校集中隔离点排查,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针对与已经排查出的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区返汉人员在校内有活动、行程交集的师生,进一步严格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与人员管控。五是加强教职工管理。按要求完成每日“完美校园”的健康打卡及上报,及时关注健康码情况,确保出现变动及时上报。鼓励教师就地过节,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汉,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如需外出(因公或因私),按请假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并到人事处报备。六是做实后勤保障。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做好宿舍、教学楼、行政楼等重点场所消杀,及时对发热等人员停留地点进行消杀;加强就餐管理,严格食堂值守,确保就餐安全。

四、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

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引导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健康管理规定,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全体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良

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和人文关怀工作

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加强对重点人员及暂未返校师生员工的

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六、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师生员工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二级学院及时开展 2021 级新生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并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新一轮疫苗接种。中秋国庆两节将近,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密切关注疫情态势,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及时补齐短板,指导师生从严落实防护措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各项工作台账

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个人将追责、问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 年 9 月 17 日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