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7-31 08:32:36作者: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南京爆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四川、辽宁、湖南、江苏、北京等省市出现关联感染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织牢织密校园防护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保障开学前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紧急动员,立刻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各部门(单位)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物地同防、多病共防意识,坚决杜绝松懈心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减少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出差旅游,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全体师生员工要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严格人员管理

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区涉及多省市,风险点较多,规模难以预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单位)要配合属地和社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师生员工全闭环管理。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三、严格校园管控

强化暑期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掌握本部门(单位)组织的基建、维修、会议、培训、学习等各项活动涉及的校外人员情况,包括身份核查、行程排查、健康码检查等各项工作。各部门(单位)牵头组织的成规模活动必须履行报批程序,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后,提交活动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至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超过50人规模的经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方可进行,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防控指引,慎终如始地抓好工作落实。如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按流程处置。

四、加强师生动态关注

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好部门(单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动态管理,通过多种方式、途径与部门(单位)教职员工、学生保持联系,通报当前疫情形势,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外出,暂缓出省旅游,离开居住地前须履行报备手续,教职工外出报备至人事处。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服从属地防控管理。

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的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早接种、早保护。请各部门(单位)继续动员师生接种。

六、严格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

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加强暑假期间值班值守,抓好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做好在校师生员工服务管理工作。利用暑假及时加强寝室、食堂及冷库、水电煤气、实验室等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各类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做到不留死角。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整冶。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七、加强疫情应急处置

要动态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和开学工作预案。充分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引导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坚决果断、有序有效处置疫情。

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最新规定的,根据最新规定执行。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明细查询(扫描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二维码,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30日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