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迅速行动起来,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05 15:11:02作者:


迅速行动起来,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宣传部

最近、国内多地突发局部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风险大,学校党委于8月3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等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提示,全面布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请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按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落实对部门、单位和自身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充分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现将学校倡议书及近期政府发布的部分重要通知刊载如下:

 

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们:

2020年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面对今天逐渐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让我们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共同做到:

1、正确认识疫情防控。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和科学防控知识,随时关注中央和省市区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体温、扫健康码,保持“一米线”。

3、及时发现并上报疫情信息。如果你此时仍然身处异地,建议尽早回家。如果你目前正在中高风险地区,请一定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居住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管控。如果你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并主动告知辅导员或所在部门,严格按要求隔离观察和接受核酸检测等。

4、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未接种或未完成全部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师和同学,及时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5、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杀、勤通风。接收快递包裹时,先行消毒。遇感冒、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等,请到辖区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非必要不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6、及时联系学校。如果遇到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请及时与学校联系。

疫情还未结束,防疫仍在路上。请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3日

 

武汉市公共交通临时管控措施

按照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我市公共交通临时管控措施公告如下:

1.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长途客运班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司乘人员一律配戴口罩。

2.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实行测体温、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3.对禁止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临时关闭,公交线路绕行封控区;对允许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乘客“只出站,不进站”,公交站点乘客“只下车,不上车”。

4.暂停始发、终到中高风险地区长途客运班线。

5.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上述措施自8月3日起施行。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8月3日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2021年8月2日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则上每户限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除医疗救护车辆、抗疫工作车辆、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之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我市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和区域。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8月3日

 

武汉将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8月3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李涛介绍,武汉将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健康码转码与防控政策

1、在什么情况下,健康码会自动转码?

当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鄂返鄂或者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同一时间段内有过行程轨迹交集,健康码就会自动转码。根据暴露风险不同,健康码会转为“黄码”或“红码”,“黄码”提示需要居家隔离,“红码”提示需要集中隔离。

由于健康码转码规则之一,是根据手机信号漫游信息制码,健康码也会自动根据手机信号曾漫游地区的风险不同,转为“黄码”或“红码”。如果手机号不是用本人身份证办理,需要及时向居住地社区申请办理转码手续。

2、在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期间,需要做好哪些防护?

首先,需要立即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按照当地防控规定,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其次,隔离期间要严格配合当地做好每天健康监测和管理,按规定频次,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如果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当完成了规定的隔离期限且核酸检测阴性、身体健康,经当地评估,符合解除隔离的条件后,健康码将自动转成“绿码”。

查询全国疫情防控政策

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可详细查询全国疫情防控政策,无需再打电话咨询。要去哪,隔离不,输入出发地,目的地,一查就明。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