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1-08-25 14:30:44作者: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环保的浓厚氛围,结合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导的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员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工作环境,特向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 增强节能意识。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树立节能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争做节能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节俭生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一份社会责任,一种社会公德,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养成节能习惯。全体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形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要改变传统的消费陋习,戒除“便利消费”,摒弃“面子消费”,抵制“奢侈消费”,减少生活中的碳排放;倡议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上下班,倡导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垃圾分类处理,便于资源回收利用;自觉选购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积极形成低碳的消费理念。

三、争做节能表率。全体师生员工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分钱;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纸张正反面打印等习惯;积极投身节能低碳行动,争当节能低碳的宣传员,用我们的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为全社会节能低碳做出表率。

四、体验能源短缺。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全天,倡导全体师生员工绿色出行,停驶私家车,采取步行、公交车、自行车等方式出行,停开空调2小时,停开门厅、走廊照明一天,从而体验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增强资源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节能意识。

践行节能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节能低碳的良好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湖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