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21 09:05:09作者: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中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安排部署,现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内容

紧紧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内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师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坚守初心使命,在以史为鉴中坚定为民情怀,在立足本职岗位中践行担当作为。

二、主讲人员

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教师,鼓励其他师生党员骨干积极参加。

1.邀请省住建厅领导、省委宣讲团为师生作党史专题宣讲,邀请省内党史专家、理论宣讲骨干来校举办党史讲座。

2.七一之前,校党委委员为所在支部或联系二级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党课完成后,将党课ppt或大纲、图片等电子资料交组织部。

3.七一之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为所在总支、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讲党课资料各总支、支部留存备查。

4.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教师为主体,组建宣讲团,为全校师生宣讲。

5.鼓励教师党员骨干为所在部门、支部教职工讲“微党课”、学生党员骨干为所在班级、院系学生讲“微党课”。

三、讲课形式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培训课堂,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实训基地等场所进行,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利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等载体,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具体要求

1.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日程安排,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开展讲党课活动。

2.树立正确导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就近就便运用省内红色资源,创新党课活动载体,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3.做好优秀党课推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选题策划和摄制工作,积极开发、制作、推荐优秀党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报送党课或微党课 1 部以上,截止时限为 2021年5月31日,学校将择优秀者提交上级参评。

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 90 分钟,微党课 30 分钟左右,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无抖动,适当穿插课堂现场场景、听众互动交流、课件精华内容等片段,需同时报送两种格式:①MOV<1080/50i/50Mbps>,②MP4<1080/25P/8Mbps>,同时提交500字以内的内容简介。

4.抓好学习使用。党委组织部将结合集中培训、集体学习和“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优秀微党课,进一步彰显教育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6日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