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继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4-23 16:17:26作者:

----物流管理学院红旗学习社赴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21日下午13点,物流管理学院在二七纪念馆组织开展物流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十六支部书记杨梅老师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咏宝教授、支部组织委员包泰民老师、宣传兼纪检文员赵颖老师以及物流管理学院青马班暨红旗学习社学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二七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二七纪念馆,认真观瞻每一幅图片,静静沉思、默默领悟。在聆听了汪胜友、司文德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初露锋芒时精彩而又悲壮的亮相,先烈用热血铸就的“二七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二七大罢工的革命斗争是响应京汉铁路总工会的号召,铁路工人所求的不仅仅是本阶级的利益,更是为了争取全国劳苦大众的自由和人权。这种斗争精神,表现出一种高度的革命自觉。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学院刘咏宝教授在二七纪念碑下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不屈之城》,强调自新冠疫情以来,正是在党的号召和正确领导下,正是在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正是因为一位位平凡人的无私奉献,我们战胜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伟大的人民用不屈不挠的精神书写了武汉这座英雄之城。

 

  十六支部书记杨梅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是学习党史发扬红色精神,是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牺牲精神。二是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自己生命和鲜血换来,同学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以自己坚定的意志来面对生活和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汲取力量继续前行,发扬二七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担当,坚定前行。

 

  站在二七纪念碑下,同学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未来的事业建设者,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拼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文/图:张红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