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一扫
2021年新生群
集中答疑QQ群
群号:604015936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校企携手 创新扶贫

时间:2020-08-28 14:05:45作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党委通过创新扶贫方式进一步提升对口扶贫工作质量。

学校物流管理学院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专业优势,针对学校帮扶对象阳日村的优质农产品资源,开展网上销售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物流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们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与校企合作单位京东共同策划了一场云上直播带货。

    8月25日晚,七夕之夜,我校携手京东直播间“逛街不打烊”,依托行业领军企业京东的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以网络红人直播带货的形式,助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帮扶的神农架阳日镇阳日村,倾力助推其优质农产品---野生椴木黑木耳、野生椴木小花菇和百花土蜂蜜销售。当晚,当网络主播介绍阳日村的无公害有机农产品时,直播间的关注量瞬间从几千人增至六万多人,消费者热情高涨,纷纷下单抢购数量有限、价格公道、品质优良的黑木耳、小花菇和百花蜜。

   通过网络直播,更多人知晓了学院驻村帮扶的神农架阳日镇阳日村,关注村民的生活,了解他们的产品。同时,还可以引导当地农户拓宽视野,拓展销售方式,尝试自己用现代信息技术实地直播,展示其种植和养殖的农产品。湖北城建学院驻神农架阳日村工作队也将会继续根据农户的实际需求,牵线搭桥直播平台,为农户提供必要的直播电商和物流知识技能培训,践行“扶贫更扶智,教师党员在一线”,切实在智能扶贫、销售扶贫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版权所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联系我们:027-81326804

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